闲生

10年代的最后一个月的随笔

2019年也算是跳出舒适圈生活的一年,我尝试进入完全的陌生领域,不熟悉的语言不熟悉的国家,甚至一个熟悉的朋友都没有。我开始尝试交朋友认真学习。我发现这个陌生的环境好可怕。身边的朋友都说我的脾气越来越不好,我心里有些委屈。我其实想摆脱以前的自己。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样在感情上任人宰割,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。可能我的叛逆就是想做给自己跟所有人看,我不是好欺负的。


以前的我跟好朋友在一起,无论对方有什么要求我都毫无底线的答应。甚至是不算熟悉的人我也可以无底线的奉献自己。可能是因为妈妈总教育我无论发生什么事先从自己身上压会找原因。所以每当出现问题我总替对方找理由,让我陷入无限的自责里。自从我彻底因为我的没有底线受到打击,加上自已出来上学让我更加想摆脱以前的自己。这一年改变的地方应该是我学会了拒绝。卑微型付出人格真的让我伤透了心。但是身边的朋友人我我的想法是向恶的,其实并不是。我还是会带着赤诚的心去与你相处,无限的对你好。但是在我知道你对我是虚情假意的时候,我会毫不犹豫的离开你。以前就算我伤心了,我也很麻木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变得麻木。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,开始渴望得到一些东西,所以学会了拒绝吧。虽然现在不能做到驾轻就熟,但是还是不喜欢还是会拒绝。想说的话也绝不犹豫了(有的话我现在看着都感觉好直接啊...)


2020年不要再纠缠过去,希望自己学会放下,断舍离(先把我那些没用的东西扔掉),有一个甜甜的恋爱(真是求求了)。每天写论文真的好没意思啊…有没时间搞恋爱,太难了…2020能不能让我事业有成学业顺利啊hhhhhhh没恋爱就没恋爱吧,要赚多多的钱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