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生

我就很矛盾 有的事情很敏感心细 有的事情却根本看不懂

      由于实习的关系在黑石租了房子,目前有三次陌生的合租的人突然就按密码锁所以很害怕(有两次是在半夜凌晨),虽然是短租很便宜,但是真的太不安全了,房东阿姨人很好,临时租我房子的人却很差劲(比我小一两岁的样子)。现在比我小个一两岁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做事情真的好让人失望。做错事情到处找理由,逃避。这样能解决问题?我虽然没资格说什么,以后只希望部发生在自己身上,不要做一个推脱责任的人。我接触的00后都比这些夹在中间的人好太多。小孩子有礼貌,办事情也很麻利。有素者有礼貌真的好重要啊。(只针对我接触的人)

     今天看了一篇一个人写关于hk的文章。深有感触。十几年前的市民风,跟现在人完全不一样。是这个时代走得太快我们追不上,还是人们真的变得心浮气躁。出来上学最大的体会就是,真的到处小心,变得更有礼貌,生怕给自己的国家丢脸的事。但是当到换来的是冷脸与不友好的时候是真的很心寒。有时候真的很想质问那些说zgr不好的人,但是又改变不了什么。我唯一相信的就是,不需要去改变别人,做好自就可以了,哪怕是小小的一粒尘埃,保持好自己,也是成功的。不能理解其他人行为的时候,自己不要变成他就可以了,保持真我,就算成功。如果真有能力改变别人能力的时候,再去改变别人。

     还有,最近实习每天干的工作虽然不一样,但是很机械,我再一次深信,音乐真的能让我更快乐,我不能没有她。但是有很迷茫,不知道能不能以后再一次与她相遇。但是也很感激这一次的实习,做了不喜欢的事情就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,也知道了自己不喜欢什么。之前老师跟我说过,搞清楚自己不喜欢什么很重要,因为你一直都知道喜欢什么。但是我之前迷茫的时候连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,就是因为生活的环境太安逸了,学习成绩不好可以花钱去上高中,大学,甚至是找到工作。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喜欢,只知道我想要这个,我就能得到,而且轻而易举,现在想想可能那个时候连喜欢的人都是轻而易举得到的吧。出来上学跟实习,虽然变化不是很大,但是能感觉到自己跟以前的不一样,我不再想去讨好谁,当你做出讨好的姿态,卑微性人格没跑。不要再做讨厌的那个自己了。

评论